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 高台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(创业) 扶持入户核查工作

来源:高台县残联 作者:孙美玲 发布时间:2024-03-25 16∶49
字体:【 打印

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工作,推动残疾人兴业增收,近日,县残联组织相关人员深入残疾人家中,对各镇上报的60多户残疾人就业创业户进行了多渠道、多形式的实地摸底调查。

在走访过程中,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、街头小巷,实地走访察看残疾人发展农村种植养殖业、个体经营等创业情况,了解生产生活及就业创业的规模效益、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。同时,进一步宣传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,鼓励他们能更好的创业,为我县残疾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,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。

此次实地摸底,旨在摸清残疾人就业底数、就业情况,客观全面地掌握残疾人就业的第一手材料,指导和帮扶他们自主就业创业,树立就业创业典型,激励和引导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。通过此项摸底工作的开展,有助于我县对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惠残政策的制定和实施,对推进我县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。

下一步,县残联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,学习借鉴好经验、好做法,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,全力推进残疾人实现更充分、更高质量就业,切实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,助力乡村振兴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